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毒品防治辦公室

Menu
:::
消息與活動

News And Events

毒品危害防制中心
諮詢專線

0800-770-885

[ 請請你 - 幫幫我 ]

行政專線

02-2257-0380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 08:30~12:30

下午 13:30~17:30

本市毒防新聞 New Taipei Substance Abuse Control Office
新北戰警重裝戒備 3億毒品樹林焚化爐銷毀

(蘋果突發中心莊淇鈞/新北報導)出版時間:2018/04/28 11:46

為防制毒品危害,維護國民身心健康,新北市警局上周四年度查扣毒品銷毀,當天新北市刑大荷槍實彈戒護,將存放於毒品存放庫房內,總計2,453件共26箱,重量約168公斤,可供超過60萬人吸食,市值3億餘元的第3、4級查扣毒品運往樹林焚化廠銷毀,展現打擊毒品犯罪之決心。

依據新北市警局統計,2017年度新北市警局內各單位共查獲施用第3、4級毒品人數3,187人,其中18至24歲人數,計有1,298人,占總查獲人數40.73%,顯見接觸第3、4級毒品的年齡層有年輕化趨勢,近年來毒販為吸引不知情或具好奇心之青少年施用,且躲避警方查緝,針對包裝及型態不斷翻新,這次銷燬的毒品不乏有咖啡包、梅片等新型態毒品。

「打擊毒品犯罪」為當前重點治安工作,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局長胡木源表示「全民投入反毒、拒毒」,學校、家長、學生發現有同學白天精神不濟,常與校外不良人士交往者,應向警察反映以取締幕後供毒藥頭。反毒工作是一場長期戰爭,需借助民間力量才能肅清毒害。

新北警除持續積極從藥腳向上溯源外,各警察分局執行「安局緝毒計畫」建立友善通報網,透過各項集會活動宣導毒品防制作為,與村、里、鄰長、保全(業)人員及社區(公寓大廈)管理人員聯繫並建立合作關係,藉由警民雙方建立互信合作,共同阻絕毒品入侵社區,民眾若有發現疑似涉毒之不法情事,請即向警察機關檢舉,共同打造無毒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