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毒品防治辦公室

Menu
:::
消息與活動

News And Events

毒品危害防制中心
諮詢專線

0800-770-885

[ 請請你 - 幫幫我 ]

行政專線

02-2257-0380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 08:30~12:30

下午 13:30~17:30

本市毒防新聞 New Taipei Substance Abuse Control Office
青少年籃球賽宣導反毒

【2013-10-28 / 臺灣時報 / 台北都要聞 / 陳志仁】 〔記者陳志仁新北市報導〕

國際獅子會三○○B2區總監、新北市議員周勝考昨日於板橋第二運動場,舉辦「青少年反毒反黑反霸凌三對三籃球錦標賽」的活動;周勝考表示,希望提倡籃球運動,吸引青少年多從事戶外休閒活動,遠離毒品與黑幫的危害,並減少校園內霸凌的事件。「

青少年反毒反黑反霸凌三對三籃球錦標賽」的活動,共吸引新北市國中、高中學生近千人報名參賽;並由立委林鴻池、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長伊永仁、社會局長李麗圳、衛生局副局長諶立中,共同開球為比賽揭開序幕外,也向參賽的學生,宣導毒品的危害,及校園反黑反霸凌的決心。

周勝考表示,毒品、黑幫及霸凌的問題,是校園當中影響孩子最嚴重的三害,青年學子很因為家庭、課業或生活上的挫折,容易受到毒品及黑幫的誘惑,而偏離正軌造成終身的遺憾;因此,國際獅子會三○○B2區結合新北市府、救國團新北市團委會,共同舉辦時下年青人最愛的三對三籃球賽,並宣導黑幫與毒品的危害,也希望藉由提倡籃球的運動,吸引青少年多從事戶外休閒活動,遠離毒品及黑幫的危害,並減少校園內霸凌事件。

首場比賽由周勝考、警察局長伊永仁、衛生局副局長諶立中三人組成一隊,與學生隊三對三的對決,社會局長李麗圳領隊擔任啦啦隊,經過十分鐘的激戰,雙方四比四平手言合;周勝考也建議,議會與市府也應辦理議員與局處首長三對三的籃球賽,以紓解平日緊張的工作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