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毒品防治辦公室

Menu
:::
消息與活動

News And Events

毒品危害防制中心
諮詢專線

0800-770-885

[ 請請你 - 幫幫我 ]

行政專線

02-2257-0380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 08:30~12:30

下午 13:30~17:30

本市毒防新聞 New Taipei Substance Abuse Control Office
新北性福巴士健康上路

【2013-08-10 / 臺灣時報 / 台北都要聞 / 吳瀛洲】 〔記者吳宇軒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府衛生局為防治菸害「Smoking」、愛滋病「AIDS」及毒品「Drug」,組成SAD Away團,以麵包車打造一輛「性福巴士」於昨日情人節前夕正式啟航,展開為期二個多月的性福巡迴之旅,希望透過健康清新形象傳達年輕朋友健康、性福觀念。

「性福巴士」第一站明天將停靠淡水漁人碼頭情人橋,除提供各式性福服務,限量版「紅絲帶幸福麵包」與「性福巴士保險套」,還有近二萬張電影優惠券、健身房體驗券、棒球賽入場券等贈品,要讓年輕朋友SAD Away,Love Again。

性福巴士停靠地點及時間,可至衛生局網站查詢。衛生局表示,新北市去年高中青少年吸菸率為十六%,而菸品常為初級的濫用物質,接著便有可能透過同儕沾染搖頭丸、K他命、安非他命等毒品。據少輔會去年調查,同時有抽菸、喝酒、嚼檳榔的青少年,藥物濫用的機率是其他學生的四十倍。市警局少年犯罪統計分析報告指出,吸食及持有三、四級毒品的青少年人數前年有二七○人,去年為八二九人,今年一至七有三三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