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毒品防治辦公室

Menu
:::
消息與活動

News And Events

毒品危害防制中心
諮詢專線

0800-770-885

[ 請請你 - 幫幫我 ]

行政專線

02-2257-0380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 08:30~12:30

下午 13:30~17:30

本市毒防新聞 New Taipei Substance Abuse Control Office
新北男自學種大麻 警追查來源竟是研究生

新北市45歲陳姓男子為取得大麻吸食,竟來到宜蘭縣礁溪承租民宅栽種大麻。新北市刑警大隊接獲線報前往查緝,起獲7株活體大麻植栽。陳男被逮後供稱大麻來源是就讀宜蘭某大學的謝姓、官姓2名研究生,警方再循線至2人住處查緝,當場查扣大麻煙草及煙油等證物,謝、官2人坦承販售,詢後依毒品罪嫌送辦。

據了解,家住新北市三峽的陳姓男子,1年多前開始向就讀宜蘭某大學研究所的24歲謝姓男子購買大麻菸草吸食,但因謝男已於今年畢業,陳男擔心日後會失去毒品來源,竟異想天開請謝男幫忙購買大麻種子,準備自行栽種使用。陳男還上網開始學習種植培養大麻知識,並購買土壤酸鹼檢測劑、幫浦及照明設備,還在宜蘭縣礁溪承租民宅開始自種大麻。

新北市刑大接獲線報有人栽種大麻,警方經蒐證後見時機成熟,持搜索票前往宜蘭縣礁溪鄉1間民宅攻堅,查獲陳男在室內以照明燈栽種大麻,並起出7株尚未收成的大麻活株。警方發現陳男種植技術很差,除了查獲的7株尚未收成的活體大麻外,還有9株已枯死的大麻植栽。

警方偵訊後發現陳男種植的大麻種子來自謝男,於是循線至新店區將謝男逮捕,並查出謝男上游為研究所學長官姓男子,日前再循線將官男逮捕,還在2人住處查扣大麻煙草105公克、大麻煙油115公克。

警方調查發現,謝男與官男皆透過網路從泰國購買大麻菸草,再以國際郵包寄至台灣,詢後將陳男依毒品罪嫌移送法辦,謝男及官男則依販賣及持有第二級毒品大麻罪嫌移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