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毒品防治辦公室

Menu
:::
消息與活動

News And Events

毒品危害防制中心
諮詢專線

0800-770-885

[ 請請你 - 幫幫我 ]

行政專線

02-2257-0380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 08:30~12:30

下午 13:30~17:30

本市毒防新聞 New Taipei Substance Abuse Control Office
新北青春拒毒3對3籃球賽 百隊齊聚向毒品說不

新北市教育局在板樹體育館辦理推動防制學生藥物濫用「青春拒毒3對3熱血籃球挑戰賽」宣導活動,現場有近百隊伍參與,期待藉由籃球競賽體能活動方式培養學生團隊互助合作精神,提供青少年身心、體力抒發的空間,並宣導遠離毒品,建立溫馨和諧的無毒健康校園,共同向毒品說「不」。

教育局歐人豪副局長表示,籃球是一種極具刺激性及團隊配合性的運動,不僅可以讓同學們保持身體健康,也可以增進彼此的情誼。因此,呼籲各位同學們要一起相約來打球,切勿因好奇心,而以身試毒,吸毒除了會對身體健康造成嚴重的損害之外,亦會影響學習成績及生活品質,得不償失。

海山高中國中部9年級陳韋仲同學表示,賽前很努力的準備,雖然在分組比賽遇到強勁的隊伍,但全隊依然拚盡全力奮戰到最後一刻,雖無緣晉級但雖敗猶榮,而這次活動也讓大家對於毒品的危害性有深刻的印象,因為好奇心而去吸食毒品的話,那就沒有好的身體可以去從事自己喜愛的運動項目。

能仁家商勇奪高中職女子組冠軍,隊員3年級張珮甄同學分享,感謝教育局辦理這麼有意義的活動,當時還很擔心報名額滿無法順利參加,也感謝學校教官陪伴大家練球,在經過兩天的激烈奮戰,終於獲得勝利。另外在反毒攤位春暉志工引導互動體驗過中,了解毒品不僅會摧毀身體,還會嚴重影響心理健康,因此,堅決抵制毒品,還要加入學校反毒志工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