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毒品防治辦公室

Menu
:::
消息與活動

News And Events

毒品危害防制中心
諮詢專線

0800-770-885

[ 請請你 - 幫幫我 ]

行政專線

02-2257-0380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 08:30~12:30

下午 13:30~17:30

本市毒防新聞 New Taipei Substance Abuse Control Office
銷毀70公斤各式毒品 新北警荷槍實彈全程戒護

新北市警局於今(23)天上午,將去年上半年裁處沒入的第三、四級毒品,送往新店區垃圾焚化廠公開銷燬。市警局表示,銷燬的毒品總重達70公斤,約可供25萬人次吸食,市價估計更高達新台幣9000萬元。也因為銷燬的毒品市價不斐,出動了包含霹靂小組在內等20多名警員,荷槍實彈全程戒護運送過程,並由政風及督察人員從旁監辦,確保銷燬的安全性。

市警局表示,希望透過公開毒品銷燬,遏止毒品流入市面戕害民眾身心,全力阻絕毒害。這次銷燬的毒品,除了傳統常見的K他命、FM2、一粒眠等毒品外,也包含了摻混4-甲基甲基卡西酮(俗稱喵喵)的卡西酮類咖啡包及奶茶包、梅片等各類型態毒品,甚至為了迎合年輕人口味,包裝五花八門,口味更是推陳出新。

市警局表示,面對新興毒品的猖獗,用心展現緝毒的成效與決心,並強調毒品防制工作沒有空窗期,今年春節期間執行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動員各單位警力全力掃蕩毒品,二月又馬不停蹄針對營業場所涉毒案件,持續擴大查緝量能、打擊毒品藥頭絕不手軟,以提供民眾無毒家園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