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毒品防治辦公室

Menu
:::
消息與活動

News And Events

毒品危害防制中心
諮詢專線

0800-770-885

[ 請請你 - 幫幫我 ]

行政專線

02-2257-0380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 08:30~12:30

下午 13:30~17:30

本市毒防新聞 New Taipei Substance Abuse Control Office
新北刑大聯手雲警 破獲製毒工廠及跨境販運毒品

新北市刑大會同雲林刑大日前聯手破獲藏匿在南部透天厝的製毒工廠,查扣K他命112公斤,深入追查毒品來源來自境外,持續溯源追查,發現該販毒集團假藉進口A4紙張,將毒品暗藏木棧板中,破獲跨境運輸K他命255公斤,共查獲K他命成品367公斤,黑市價格約6億6000萬元,逮捕主嫌周姓男子共13人到案,警詢後依毒品罪移送雲林檢署偵辦,檢方聲請羈押周男等8人獲准。

新北市刑大毒品查緝溯源中心與瑞芳警分局今年6 月中偵辦毒品案件,追查發現製毒師周姓男子(34歲)等人涉嫌在南部地區製造毒品,報請雲林地檢署廉股廖易翔檢察官指揮,鎖定製毒工廠位於雲林縣斗南鎮一帶。

雲林地檢署整合新北刑大偵四隊、瑞芳警分局、雲林縣刑大、虎尾警分局、台南市警局第四分局等單位緝毒戰力,任務分工後24小時不眠不休監控,今年6月下旬持搜索票在雲林縣斗南鎮大同路一處透天住宅,查獲周男、趙男(35歲)、朱男(26歲)及楊女(25歲)4人,涉嫌製造K他命案,當場查扣成品112公斤、安非他命46.72公克、製毒工具1批等證物。

新北市刑大緝毒小組在偵辦雲林製毒案時,發現毒品來源疑似為境外,追查發現該集團涉嫌以進口A4紙張名義夾藏毒品運輸來台,與刑事局偵三大隊、雲林縣刑大科偵隊、基隆港警總隊及關務署基隆關共組專案小組,透過大數據資料分析、情資整合,研判另有跨境運輸毒品情事。

專案小組監控發現,該犯罪集團於今年9月12日再次進口A4紙張,透過警犬Quiana高科技毒品感應器般的嗅覺,發現毒品就藏在貨櫃中,但貨櫃中只下木棧板,拆開果真發現大量K他命夾藏在木棧板內,清查共重255公斤,9月16日再雲林地院核發搜索票,前往雲林縣北港鎮民樂路一處廠房執行搜索,在廠房裡查獲許姓男子(29歲)等7人,並查扣簽收單1張、操作工具1批、手機3支等證物。

警方另於桃園市桃園區南華街一處辦公大樓拘提胡姓男子(56歲)、曾姓男子(31歲)2人到案,查扣手機、帳冊等證物,警詢後將周男等13人依毒品罪嫌移送雲林地檢署偵辦後,向法院聲押周男等8人獲准。

新北市刑大大隊長蕭瑞豪表示,製毒雖暴利,此次在雲林地檢署指揮之下整合南北緝毒戰力,一舉瓦解絕命毒師所掌控的運輸、製造、販賣毒品的犯罪組織,成功阻斷毒品流入市面通路。他說,警方將繼續通力合作,形成緊密的緝毒網絡,發揮最強的緝毒效能,以達到新世代反毒策略溯源斷根的政策目標,維護國人健康與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