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毒品防治辦公室

Menu
:::
消息與活動

News And Events

毒品危害防制中心
諮詢專線

0800-770-885

[ 請請你 - 幫幫我 ]

行政專線

02-2257-0380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 08:30~12:30

下午 13:30~17:30

本市毒防新聞 New Taipei Substance Abuse Control Office
警輔暑假 收心操 拒毒「聚」起來

新北市政府少年輔導委員會與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少年警察隊,在淡水老街金色水岸廣場辦理互動式反毒預防宣導活動。

暑假接近尾聲,為讓青少年在開學前準備好如何對抗誘惑,同時也讓社會大眾更認識拒毒知能,昨(二十八)日由新北市政府少年輔導委員會與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少年警察隊,在淡水老街金色水岸廣場辦理互動式反毒預防宣導活動,並透過少輔會臉書進行線上直播,期盼藉此提升民眾拒毒知能與觀念、強化反毒意識。

少年隊隊長林柏宏表示「近年來受到疫情影響,許多人因此家中陷入經濟困頓,伺機將層出不窮的新興毒品混入社會大眾的生活圈,危害國人身心、健康、治安、家庭問題。」少輔會督導王鄉齊亦強調「青少年易受社會環境之影響,缺乏分辨判斷能力,致曝險、偏差行為日益增長,顯見預防性工作相當重要」。

此次活動以「聚」為主軸,象徵將社會大眾凝聚在一起、共同拒絕毒品。活動現場結合新北市警犬隊、淡水分局、歌手演出、劇團表演,與現場民眾互動,一同呼籲「拒毒」的重要性,同時也幫助青少年在暑假前收收心,準備迎接開學,讓一切步入正軌。

想深入了解新北市少輔會及少年隊如何向少年及市民朋友持續強化宣導正確拒毒知能,讓少年可更勇敢抵抗黑暗勢力的誘惑,歡迎到新北市少年輔導委員會臉書按讚、未來還有更多直播機會可觀看唷!

新北市政府少年輔導委員會專網

新北市政府少年輔導委員會臉書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