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毒品防治辦公室

Menu
:::
消息與活動

News And Events

毒品危害防制中心
諮詢專線

0800-770-885

[ 請請你 - 幫幫我 ]

行政專線

02-2257-0380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 08:30~12:30

下午 13:30~17:30

本市毒防新聞 New Taipei Substance Abuse Control Office
國際扶輪支持反毒預防教育 贈送新北12校新興毒品仿真教具

近年來新興毒品不斷推陳出新、包裝變化多,且內容物多為混合式毒品,吸引年輕學子好奇誤用。新北市教育局昨(21)日舉辦受贈活動,感謝國際扶輪3481地區台北社企扶輪社贈送鷺江國中等12校每校一套新興毒品仿真教具,期盼透過仿真教具讓師生瞭解新興毒品樣態,提升學子識毒能力,降低接觸毒品風險。

教育局副局長歐人豪表示,為因應新興毒品變化快速,反毒預防宣導教育需不斷與時俱進,感謝國際扶輪3481地區台北社企扶輪社共同關心孩子健康成長,捐贈新興毒品仿真展示教具,期盼透過仿真教具,由老師向學生解說各種偽冒包裝樣式的毒品及對人體危害,讓反毒宣導持續向下札根,達到反毒預防宣導效果。

國際扶輪3481地區總監黃永輝表示,本次主要將新興毒品的教具外捐贈給三鶯鄰近地區12所學校,以仿真的方式提供宣導新興毒品的相關資訊,讓學習過程能更感同身受,期盼打造一個讓學生安心學習的健康校園。

教育局表示,暑假即將到來,為了讓新北學子能遠離毒害,新北市將透過各式管道宣導並持續透過與民間團體合作,提醒學子們新興毒品的偽裝方式及危害,讓孩子與家長提升識毒知能,共同為打造無毒純淨的社會環境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