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毒品防治辦公室

Menu
:::
消息與活動

News And Events

毒品危害防制中心
諮詢專線

0800-770-885

[ 請請你 - 幫幫我 ]

行政專線

02-2257-0380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 08:30~12:30

下午 13:30~17:30

本市毒防新聞 New Taipei Substance Abuse Control Office
戴實境眼鏡、遙控互動 新北3D反毒電影巡迴列車開跑

新北市重視各項毒品防制教育工作,為了堅定全民反毒決心,今年度規劃一系列反毒教育宣導活動。首場跟中華趕路的雁全人關懷協會合作,今天(18日)在三多國中辦理3D反毒電影列車校園巡迴宣導,約百位師生參與,後續將陸續規劃學校辦理相關推廣活動。期盼透過多元反毒宣導教育,深耕校園識毒、拒毒教育。

教育局今年度承辦教育部「拒毒健康新世代 愛與關懷作伙來」全國反毒博覽會活動並預定6月份舉行,期待讓反毒教育成為全民運動與共識。為有效防制學生藥物濫用問題及提升師生對於新興毒品辨識能力,教條式宣導無法滿足新世代青少年提升識毒拒毒能力,因此宣導須以多樣化吸引學生目光,透過課程中互動問與答,讓學生「識毒」而不要好奇「試毒」。

本日活動中由社團法人中華趕路的雁全人關懷協會邀請專業講師現身說法,影片中呈現毒品傷害人體後果及毒品流通過程真實畫面。在活動中也使用3D撥放器及互動式接收器,搭配每位參與者使用3D眼鏡及一台掌上型遙控器進行互動式教學,現場蒐集互動教學資訊即時分析相關數據,了解師生識毒能力概況。

參加本次活動三多國中七年級嚴子恆同學說,之前聽到學長們分享3D反毒電影課程時就期待可以參與。當自己戴上3D眼鏡實境看到毒品樣貌,同時也透過互動式遙控器回答問題,進一步了解毒品對大腦的及身體影響傷害,覺得非常新奇特別。

七年級陳柏瑋同學也表示,透過講師分享才知道學生因好奇及壓力挫折使用毒品,原以為可改善現況,但其實一觸碰毒品後讓原本生活變更糟糕,生活表現無法專注、記性及人際關係不佳,觀念也變得極端。這些真實案例提醒自己做任何事情時要更小心謹慎,要堅持做對的事,不要因為身邊的人慫恿、鼓吹就做出錯誤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