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毒品防治辦公室

Menu
:::
消息與活動

News And Events

毒品危害防制中心
諮詢專線

0800-770-885

[ 請請你 - 幫幫我 ]

行政專線

02-2257-0380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 08:30~12:30

下午 13:30~17:30

本市毒防新聞 New Taipei Substance Abuse Control Office
新北公開銷毀毒品-霹靂小組荷槍實彈全程戒護

為防制毒品危害民眾身心,新北市警察局25日將去年上半年裁處沒入的第三、四級毒品,運送至新店垃圾焚化廠進行銷燬,透過公開毒品銷毀,重申打擊毒品絕不鬆懈的信念;警察局長黃宗仁表示,銷燬毒品工作不在於重量多寡,而是希望讓民眾了解市府打擊毒品犯罪的決心,同時強調毒品防制工作沒有假期。

警方表示,這次銷燬毒品總重達40.6公斤,約可供15萬人次吸食,若未及時查獲將嚴重影響民眾健康及社會治安,也由於銷燬毒品市價不斐,新北警出動包含霹靂小組在內等二十多名警員,荷槍實彈全程戒備,絲毫不敢大意。

據統計,去年新北警共查獲施用第三、四級毒品人數946人,其中十八至三十歲人數有471人,占49.79%,顯示接觸第三、四級毒品之年齡層仍為年輕族群居多,近年來毒販為躲避警方查緝並吸引好奇之青少年施用,不斷翻新外包裝及成分,本次銷燬除了愷他命、FM2等傳統毒品外,也不乏新興的4-甲基甲基卡西酮(俗稱喵喵)及3,4-亞甲基雙氧苯基乙基胺丁酮(Eutylone)等卡西酮類咖啡包。

警方表示,去年為防止毒品人口因疫情趨緩後前往汽車旅館、KTV等營業場所交易、施用毒品,除全力查緝掃蕩各類型毒品犯罪,並透過與市府公安小組針對復業之營業場所進行不定期聯合稽查,加強防制轄內營業場所淪為潛藏涉毒處所,同時檢查公共、衛生、消防安全等項目,以提供民眾安全的休閒娛樂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