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毒品防治辦公室

Menu
:::
消息與活動

News And Events

毒品危害防制中心
諮詢專線

0800-770-885

[ 請請你 - 幫幫我 ]

行政專線

02-2257-0380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 08:30~12:30

下午 13:30~17:30

本市毒防新聞 New Taipei Substance Abuse Control Office
國際反毒日新北不缺席 動畫吸睛 與學生「零」距離

今(26)日是聯合國制定的「國際反毒日」,新北市教育局為落實執行新世代反毒策略行動綱領預防宣導工作及因應疫情調整宣導模式,規劃反毒宣導系列影片,運用線上宣導方式,拉近與學生之間的距離並提供家長新興毒品樣態及危害等反毒訊息。

教育局表示,現今新興混裝毒品類型多變,包裝成類似果凍、巧克力或是咖啡包的毒品,以真偽難辨的外觀誘惑單純學子,讓學生可能會因好奇而產生誤食的情況。反毒宣導持續向下札根,為了吸引國小學生目光,除了去年以舞台劇演出方式巡迴偏鄉學校反毒宣導外,今年首次以動畫方式引起孩子們的注意力,期盼透過影像傳遞方式,與學生「零」距離,達到反毒宣導效果。

暑假即將到來,教育局將透過各式推播管道,將生動有趣的反毒拒毒動畫宣導影片傳送出去,提醒學子們新興毒品的偽裝方式及危害,讓孩子與家長隨時更新反毒知能,共同保護學子遠離毒害。

義學國小朱品嬛同學表示,透過動畫的內容,讓我知道現在新興毒品好可怕,我一定要跟同學分享這部影片,不要有人因為毒品受到傷害。板橋國小皮采玉同學則說,「之前聽過有人誤喝毒珍珠奶茶,看到影片裡分享有趣的星座拒毒方法,比起坐在教室裡聽講,感覺新鮮而印象深刻。」

教育局長張明文指出,為增進學生及家長識毒拒毒能力,自109年起迄今與學校及民間團體合作辦理3,600多場多元宣導活動,並在今年度規劃反毒宣導系列影片,針對不同年齡層及對象進行反毒宣導,相關宣導影片將公佈於新北學Bar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tpcedugov/),期盼透過影像的傳遞,提供民眾反毒知能,共同打造無毒純淨社會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