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毒品防治辦公室

Menu
:::
消息與活動

News And Events

毒品危害防制中心
諮詢專線

0800-770-885

[ 請請你 - 幫幫我 ]

行政專線

02-2257-0380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 08:30~12:30

下午 13:30~17:30

本市毒防新聞 New Taipei Substance Abuse Control Office
新北警設計網路心理測驗 協助青少年探索對毒品誘惑的抗拒力

暑假期間,為加強保護青少年身心健康,新北市警察局特別與新北市政府少輔導委員會合作,設計一套「直覺選擇法」的心理測驗,測出「你內心此時此刻需求與渴望」、「面對恐懼的方法」及「面對誘惑的自制力」等3種心理測驗遊戲。

遊戲從準備出發旅行,探索自己現階段的需求與渴望,以需求滿足與否的狀態來反應出涉毒的可能;旅途中穿越森林,來探索自己面對恐懼的因應作為,以此來反應出拒毒的能力;最後以旅程來到城堡,探索自己面對誘惑的自制能力,以此反應出測試者在諸多內外在吸引因子的推動下,面對毒品時採取的拒絕方式。

新北市警察局少年隊長林柏宏表示,會想用心理測驗方式進行測驗性宣導,主要是想跳脫以往大部分的反毒宣導,不論是實體或是虛擬活動大多是藉由外在宣導刺激內在反省警惕防衛機制,這次則是以民眾個體內心狀態出發,由內而外了解自我狀態而去拒絕毒品,更有效提醒青少認識自己勇敢拒絕毒品誘惑。

林柏宏強調,每個人在不同時期的環境及壓力下,所承受的身心狀態都不同,如果你想知道自己目前是處於什麼樣的身心狀態,要如何去防止受到誘惑,本次的心理測驗,共分3週3階段進行,第一階段:8/4-8/11「你重視什麼?」、第二階段「面對恐懼的方法」8/12-8/19及第三階段:8/20-8/27「面對誘惑自制力」。想了解內容的朋友現在就趕快到新北市警察局少年警察隊臉書、IG粉絲還有新北市政府少年輔導委員會臉書,馬上進行測驗,按讚並標記2位朋友,記得要3週都參加測驗,就可參加抽精美小禮物喔。

新北市警察局少年警察隊臉書粉絲專頁:https://is.gd/fSQpJr、新北市警察局少年警察隊IG粉絲專頁:www.instagram.com/ntpd_juvenile/、新北市政府少年輔導委員會臉書網址: www.facebook.com/newtaipeiyou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