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毒品防治辦公室

Menu
:::
消息與活動

News And Events

毒品危害防制中心
諮詢專線

0800-770-885

[ 請請你 - 幫幫我 ]

行政專線

02-2257-0380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 08:30~12:30

下午 13:30~17:30

本市毒防新聞 New Taipei Substance Abuse Control Office
新北警設計解謎遊戲 邀青少年扮「柯南」一起來破案

「大ㄟ,他是着猴喔?啊是起肖啊?」、「他家裏怎麼有那麼多白粉,啊,阿汀他ㄟ害啊啦」,這是發生了什麼事了,想知道嗎?新北市警察局邀請偵探高手們一起來破案,看阿汀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為加強保護青少年身心健康,新北市警察局特別與新北市少年輔導委員會合作,設計一個充滿懸疑的解謎遊戲,故事是由一名青少年的求救信開始,希望警方幫他找出好朋友阿汀發生什麼事,遊戲透過一個案發現場,留下團團疑雲讓阿汀的好友幫忙找出答案,發揮小小偵探精神。 新北市警察局少年隊長林柏宏表示,卡通人物「柯南」,是所有青少年及大人都喜歡的推理卡通人物,藉由一個高中生縮小成國小生,發揮其在案件的偵破專才,破解每個案件,這次和少輔會共同推出的解謎遊戲,主要是希望透過一個求救的信,讓青少年發揮柯南精神,並藉由一個可能發生在你我身邊朋友身上的事情,提醒青少年朋友們,如果發現這些狀況時該如何去幫助朋友,遠離身邊的危害。

林柏宏誠摯邀請青少年朋友們一同參與,一展推理好身手!現在只要到新北市警察局少年警察隊或新北市少年輔導委員會臉書,只要你在臉書中回答問題、按讚並標記2位朋友,就可參加抽精美小禮物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