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毒品防治辦公室

Menu
:::
消息與活動

News And Events

毒品危害防制中心
諮詢專線

0800-770-885

[ 請請你 - 幫幫我 ]

行政專線

02-2257-0380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 08:30~12:30

下午 13:30~17:30

本市毒防新聞 New Taipei Substance Abuse Control Office
新北校園首推「幻醒者聯盟」 學生運用平板挑戰反毒實境解謎遊戲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與財團法人國紹泌尿科學教育基金會、台北芙蓉扶輪社及台灣世界展望會合作,昨(9)日下午在新店區大豐國小推廣全台首創以新興影響精神物質(New Psychoactive Substances,簡稱NPS)為主題的展覽型實境解謎遊戲-「幻醒者聯盟」,由國小高年級學生手持平版電腦,分組挑戰益智遊戲關卡,從遊戲中學習新興毒品對人體的危害。

張明文局長表示,面對新興毒品不斷推陳出新,毒品外觀類型多變,讓看似一般商品的包裝降低學生警覺性,因此,新北市教育局透過與民間團體合作,積極推動各項防制學生藥物濫用教育工作,此次與台北芙蓉扶輪社、台灣世界展望會及財團法人國紹泌尿科學教育基金會合作,利用遊戲情境吸引孩子目光,改變以往教條式宣導,提高學生對新興毒品之警戒心。

大豐國小陳同學開心的分享:「幻醒者聯盟的闖關遊戲,設計五位故事中的主角帶領我們認識毒品、了解毒品對人體的危害以及拒絕毒品的方法,能玩又能學習,希望能夠常常有這樣的活動可以讓我們參與!」

教育局表示,7月23日到8月25日將在新北市立圖書館三重南館開放給更多的學童免費挑戰與學習,並將於109學年度陸續辦理新北市國小到校推廣,由教育局培訓的校園防毒守門員帶領孩子進行闖關活動,希望藉由遊戲中的虛擬人物及遊戲情境加深學童對新興毒品的認知,避免因好奇心驅使或同伴鼓吹而誤觸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