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毒品防治辦公室

Menu
:::
消息與活動

News And Events

毒品危害防制中心
諮詢專線

0800-770-885

[ 請請你 - 幫幫我 ]

行政專線

02-2257-0380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 08:30~12:30

下午 13:30~17:30

本市毒防新聞 New Taipei Substance Abuse Control Office
警界中川、發哥與麗子,舞出一片天

青春專案開跑囉,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少年警察隊特別挑選有警界「中川」稱號江櫂宇與素有國民女友之稱祈錦鈅結合耕莘護專、丹鳳高中及頭前國中等學校的熱舞社學生等共同拍攝『2020青春洋溢、咚滋咚滋、跳起來!反毒健康操短片』,希望藉由舞步串聯向青少年,宣導「三不!二拒!」不吸毒丶不飆車丶不加入幫派丶拒當詐騙車手丶拒絕兒少性剝削等正確觀念,讓這個暑假拒絕犯罪,從你我做起。」希望透過警界帥哥有中川與由祈錦鈅所扮演警察麗子小姐的高顏值及公眾影響力一起呼籲宣導。

少年隊表示:「七月份暑假即將展開,為落實「青春專案」工作,採取多元化犯罪預防宣導方式,針對青少年保護製作反毒影片」,結合舞蹈是希望大家不要覺得「反毒」是刻板的主題,可以不同方式呈現,讓平時生活嚴肅的警察能體驗不同的生活經驗,在整個拍攝過程中,舞蹈指導老師方品璇,更是開心的說:「從來不敢對警察大聲說話的她,終於可以光明正大的對警察大聲吆喝下指令,警察還不能不遵從,超開心的」,尤其在拍攝過程江警官面對毒販說:「I'll find you, catch you and kill you!!」,短短的三句台詞,讓生性靦腆的江警官頻頻NG好多次,讓在場的每個人笑翻天,而扮演毒品交易者的警界發哥,更是演的唯妙唯肖,一度真以為自己是毒犯了,看到一群警察拿槍指著他們,大受驚嚇。

這部不到4分鐘宣導短片,結合了多位新北警方高顏值的男、女警共同拍攝,更讓網友大為驚嘆,直呼這是真人版的中川與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