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毒品防治辦公室

Menu
:::
消息與活動

News And Events

毒品危害防制中心
諮詢專線

0800-770-885

[ 請請你 - 幫幫我 ]

行政專線

02-2257-0380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 08:30~12:30

下午 13:30~17:30

本市毒防新聞 New Taipei Substance Abuse Control Office
一起找尋已「毒」不回的夥伴 密室逃脫歡迎民眾攜伴來闖關

21日起,衛生局邀您體驗時下流行的「密室逃脫」,尋找不慎染毒的學子,並協助擺脫毒癮。現場民眾直說好玩,結合反毒非常有創意,還能親身感受毒品的危害。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自即日起至11月10日在滬尾藝文休閒園區免費報名參加密室逃脫,歡迎民眾一起來找尋已「毒」不回的夥伴。

密室逃脫及戶外實境解謎遊戲橋段,是某位朋友失聯超過一周,大家基於關心到其家中,因而展開一段尋人的旅程。密室從蛛絲馬跡的第一關開始,從朋友凌亂不堪的房間,經一一解開謎題後,終於找到朋友,還陪同前往藥癮戒治門診,最後脫逃密室、順利遠離毒品。

陳潤秋說明,根據研究,染上毒癮會逐漸遠離原來的交友圈,作息不正常且變得孤僻。密室逃脫就是透過「尋找」的概念,呼籲大家注意及關心身邊的朋友,一起協力找回已「毒」不回的夥伴並協助脫癮。藉由輕鬆有趣的熱門遊戲,將反毒的知識及方法嵌入其中,擺脫以往教條式的口號,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衛生局表示,一般坊間玩一次密室逃脫,費用大約400到600元不等,這次活動全程免費,還能從中學習毒品防制知識。歡迎民眾把握機會,盡速報名。

遊戲全程設計有蛛絲馬跡、拒絕誘惑、全新人生3種情境關卡;配合碎片拼圖、毒品危害、辨別偽裝毒品、反毒6招及防毒專線等6道謎題;以及重量感應、RFID、方向鎖、磁簧感應、微動開關與電源連接6種機關。全程約30分鐘,適合親子、同學、朋友一起參加。

密室逃脫首場在淡水滬尾藝文休閒園區。即日起至11月10日,平日上午11到19時、假日延到21時,周一休息維修。現場還規劃多種戶外遊戲。11月12日至12月2日安排巡迴校園。全部免費,歡迎民眾報名參加。詳細資訊及報名請上Accupass 搜尋「密室逃脫貨櫃屋」 、掃描QR code,或連以下網址 https://old.accupass.com/org/detail/r/190726074627131075676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