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毒品防治辦公室

Menu
:::
消息與活動

News And Events

毒品危害防制中心
諮詢專線

0800-770-885

[ 請請你 - 幫幫我 ]

行政專線

02-2257-0380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 08:30~12:30

下午 13:30~17:30

本市毒防新聞 New Taipei Substance Abuse Control Office
電競對決!警察進入校園電學生!

什麼?警察進入校園電學生!是發生了什麼事嗎?不用緊張,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對於時下年輕人喜好以電競遊戲及手機遊戲做為日常休閒活動,為了要讓員警也能深入了解現今青少年的生活型態,特別結合新北市政府教育局與大觀國中電競社團,11日進行電競友誼賽,希望透過時下熱門的電競活動和青少年朋友交流互動,拉近與年輕世代的距離,更進一步強化犯罪預防宣導的效果。

新北市警局為參與此次電競友誼賽,特別遴選平日有玩線上遊戲的年輕員警組成2隊,而大觀國中的選手則由該校電競社團學生組成,雙方對決精彩可期,現場除電競賽事外,更邀請到人氣偶像祈錦鈅擔任反毒大使及賽事直播主持人,藉機宣導「青春六不曲—不吸毒、不加入幫派、不霸凌、不飆車、不援交及不當詐騙車手」,期使青少年朋友能吸收正確觀念,正向享受青春、不留遺憾。

新北市警局局長陳檡文表示,時下年輕人彼此的互動多藉由電競手遊來建立情誼,而電競手遊在傳統觀念卻認為是電動遊戲,讓家長們憂心沈迷其中恐荒廢學業且觀感不佳,現今電競產業蓬勃發展已成世界潮流,希望藉此活動共同提倡青年學子熱情投入電競等正當休閒娛樂活動,並期盼家長能正面支持青少年參與電競。除此之外,市警局此次有別於傳統之教條式犯罪預防宣導,別出心裁地結合電競活動,使青少年朋友能藉以吸收犯罪預防正確觀念。

相關連結: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臉書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