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毒品防治辦公室

Menu
:::
消息與活動

News And Events

毒品危害防制中心
諮詢專線

0800-770-885

[ 請請你 - 幫幫我 ]

行政專線

02-2257-0380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 08:30~12:30

下午 13:30~17:30

本市毒防新聞 New Taipei Substance Abuse Control Office
撒種小心靈-「YOUNG光小小兵 青春無毒」

【新北市訊】新北市教育局與台灣陽光關懷協會合作於今(4)日在三峽區有木國小舉辦107學年度首場「反毒戲劇演出」,結合民間資源,公私部門協力預防毒品入校園,藉由互動有趣的戲劇演出,強化學校防制學生藥物濫用之成效。

為強化校園拒毒預防工作,貫徹新世代毒品「零容忍」策略,教育局持續整合資源並結合民間團體辦理多元反毒宣導活動,本次結合台灣陽光關懷協會及「菲比劇坊」,在三峽區有木國小拉開序幕,有近200位學校師生參加。陽光關懷協會自去年起 已陸續舉辦20場次的演出,本年度將續辦15場演出,合計觀看師生將超過1萬人。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新興混裝毒品類型多變,以新穎的包裝型態偽裝成糖果、巧克力、咖啡包等,市府特別整合各局處成立「毒品防治辦公室」,將校園毒品防制列為重點項目,藉由「高關懷青少年通報中心」,擴大關懷輔導層面,也透過輔導諮商中心、醫療戒治單位及少年輔導會等單位,讓個案學生能回歸正常家庭生活。

台灣陽光關懷協會以「有光 就沒有黑暗」為理念,長期關注青少年藥物濫用情形,今日演出由協會創辦人楊武男、理事長關淑君與菲比劇坊經過多次擘劃安排,用輕鬆又有趣、活潑不教條的方式,幫助學生建立正確的反毒觀念及拒絕毒品技巧;藥物濫用之防制工作更需要回歸家庭層面,平時家長應多關心子女在校內外學習、交友及生活狀況,並讓孩子維持規律生活作息,從事正當休閒活動,一同攜手用愛陪伴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