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毒品防治辦公室

Menu
:::
消息與活動

News And Events

毒品危害防制中心
諮詢專線

0800-770-885

[ 請請你 - 幫幫我 ]

行政專線

02-2257-0380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 08:30~12:30

下午 13:30~17:30

本市毒防新聞 New Taipei Substance Abuse Control Office
全民反毒!朱立倫領軍業者宣誓全民反毒3行動!

新北市毒品防治辦公室再出擊!20日在廚師、藥師、醫師、好樂迪KTV、旅館民宿等業者代表響應下,由市長朱立倫領軍共同宣誓「全民反毒3行動」1:響應並傳達毒品危害知識;2:通報並協助毒品犯罪查緝;3:關懷並陪同親友戒癮。藉此凝聚全民反毒的共識,人人監督、人人反毒,讓新北市成為一個乾淨無毒的城市。

朱立倫主持宣誓儀式指出,毒品對個人、社會危害之烈無庸贅言。新北市政府跨局處並與檢調合作於去年成立毒品防治辦公室,包括破獲全台最大宗毒咖啡包裝袋、首創婦女藥物濫用醫療支持服務計畫、IBM大數據分析毒品案件公益合作案等,都是亮眼成績。除了市府團隊持續努力之外,也邀請各行各業的業者於營業場所張貼反毒標章,並所有市民共同響應並推動「反毒3行動」。

朱立倫說,全民反毒3行動是:1.響應-民眾可以到「毒品防治辦公室」網站接收毒品危害新知後分享給親友。社區或公司也可以申請宣導或張貼「全民反毒」貼紙。2.通報-發現周遭有販賣或製毒的不法行為,立即撥打110通報偵辦,警方會確保您個人資料並有機會獲得檢舉獎金。3.關懷-陪同親友尋求醫療戒癮,讓他們的戒癮路上有您一路陪伴。

衛生局長林奇宏強調,不管是替代療法、安非他命等非海洛因門診或中途之家,給予藥癮者正向關懷能提升戒癮成功。洽詢戒毒管道歡迎撥打24小時免付費戒毒成功專線0800-770-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