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毒品防治辦公室

Menu
:::
消息與活動

News And Events

毒品危害防制中心
諮詢專線

0800-770-885

[ 請請你 - 幫幫我 ]

行政專線

02-2257-0380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 08:30~12:30

下午 13:30~17:30

本市毒防新聞 New Taipei Substance Abuse Control Office
新北友善校園宣導 朱立倫盼孩子面帶笑容快樂學習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今 (20) 日於錦和高中舉辦友善校園-有愛就友愛宣導活動,朱立倫市長到場期盼將反毒、反色情暴力及反霸凌落實到每一間學校,讓同學健康成長、讓社會上每個角落都是友善環境。

朱市長強調,新北市重視校園安全,積極推動友善校園理念,希望每個孩子都能在校園中快樂學習健康成長。學校是學生上課學習的地方,是跟同學相處的地方,更應該是一個快樂成長的地方,校園必須是平安的、友善的,所以校園裡絕對不能夠有霸凌,不能有暴力,更不應該有任何毒品與色情的侵擾,這些都是政府、學校、家長及社區的共同責任,社會要發揮正義、關懷力量將危害從校園中清除,還給孩子安全、友善的校園環境。

今天活動由朱市長與教育局長林奕華刺破象徵「毒品」、「霸凌」、「色情」、「暴力」的氣球,展現拒毒、抗霸、防色情及反暴力的決心,現場並播放由各校學生拍攝的防制校園霸凌宣導短片,希望大家能真正關心和瞭解被霸凌者的感受,引發反霸凌的同理心。

教育局表示,新北市推動友善校園理念,透過各級學校多元活動,建構「拒毒、抗霸、防色情、反暴力」的友善校園。期盼培養學生正當興趣娛樂,讓孩子健康成長快樂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