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毒品防治辦公室

Menu
:::
消息與活動

News And Events

毒品危害防制中心
諮詢專線

0800-770-885

[ 請請你 - 幫幫我 ]

行政專線

02-2257-0380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 08:30~12:30

下午 13:30~17:30

本市毒防新聞 New Taipei Substance Abuse Control Office
反霸凌 顏行書帶學弟妹宣誓

【2014-02-18 / 聯合報 / 第18版 / 新北綜合新聞 / 高宛瑜/中和報導】

新北市教育局將開學首周訂為「新北市友善校園周」,昨在南山高中舉辦活動,邀前籃球國手顏行書擔任親善大使,帶領學生宣誓「反毒、反黑、反霸凌」,師生勾肩高唱「明天會更好」,期許毒品、暴力都逐出校園。 新北市府去年3月成立高關懷青少年通報中心,藉跨局處聯繫會議,整合市府各局處資源,經近一年努力,涉及毒品人數比前一年減少280人次、暴力和竊盜案件減少1268人次、妨害性自主案件減少41人次、組織犯罪案件減少30人次;中輟生下降18.7%。新北地院青少年整體犯罪審理案件,下降了15%。

新北市教育局推動友善校園周活動,以防制校園霸凌、反毒、反黑和推動紫錐花運動為活動主軸。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出席活動時說,他希望毒品、暴力都不要進入新北市的校園。舉辦友善校園周活動目的,在鼓勵學生要有道德勇氣,面對毒品誘惑時,能堅定拒絕,勇敢說不。

南山高中話劇社學生,昨也自編戲劇,帶出友善校園概念,誇張演出博得全場掌聲和笑聲。南山高中籃球隊出身的顏行書,昨由朱立倫披上親善大使彩帶,並和南山籃球隊員,帶領全校師生,舉手宣誓。南山高中籃球隊籃球傳統強隊,今年也打入HBL(高中籃球聯賽)四強,3月8、9日將在新北市新莊體育館決賽。朱立倫說,他很喜歡看籃球,恭喜南山進入4強,先預祝南山高中籃球隊今年能順利拿到高中籃球聯賽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