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新北市毒品防治辦公室

Menu
:::

毒品危害防制中心
諮詢專線

0800-770-885

[ 請請你 - 幫幫我 ]

行政專線

02-2257-0380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早上 08:30~12:30

下午 13:30~17:30

常見問題 New Taipei Substance Abuse Control Office
關鍵字: 查詢
Q

我/我親友 戒不了毒怎麼辦?

A

「用毒一時,戒毒一世」,戒毒是一個很漫長的過程,確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復發、重新又碰到毒品,並不代表失敗,您可以回憶自己(或是親友)距離前一次接觸毒品,是不是過了很長的時間?用毒的頻率是不是沒有以前這麼密集?這些改變都是一種進步,您依然是步向成功戒癮的大道上。建議您持續尋求醫療協助,讓專業人員幫助您戒毒。 請參考本站 服務專區>>戒毒服務。

Q

你們怎麼幫助吸毒的人?

A

我國於民國95年,在各縣市成立「毒品危害防制中心」,推動毒品防制教育宣導、提供施用毒品者家庭重整及心理輔導等關懷訪視輔導、各項社會救助、法律服務、就學服務、保護安置、危機處理服務、職業訓練及就業服務,以及戒癮治療及追蹤輔導等。 本市另於民國106年成立「毒品防治辦公室」,加強各項資源相互整合,以利提升服務品質及量能。 相關內容,請參考本站 服務專區。

Q

出獄後沒錢、工作不好找怎麼辦?

A

相關社會扶助、急難救助等補助申請,可前往各地區公所社會課或社會人文課洽詢。若有就業或職訓需求,可至各地就業服務處辦理資料登記,之後將有專人提供相關就業或職訓課程等資訊。 請參考本站 服務專區>>生活協助。